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本科162党支部与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1-04-30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13

4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162党支部与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联合开展了“重温党史忆初心,强健体魄炼党性”主题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本科162党支部书记胡朋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接着,全体党员随机分为五组,共同参加了“重温党史忆初心”党史接力答题活动。裁判员一声令下,体育场上一道道身影飞奔而出,向答题区冲刺。冲刺是速度与耐力的较量,接力是团结与默契的比拼,答题则是党史知识储备的展示。整场比赛中,党员同志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呼喊喝彩的加油声、冲刺奔跑的脚步声、清晰洪亮的答题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第五组的党员同志们率先获得12支小红旗,夺得冠军,其他队伍紧随其后、不甘示弱,同样收获了汗水与掌声。



随后,支部党员围坐成圈,体育部第一党支部杜长亮为大家带来题为“强健体魄炼党性”的党课分享。杜长亮首先带领大家对体育发展史进行了回顾,并结合大学生身体素质现状,讲述有计划、合理开展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建议各位党员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观念,坚持增强体魄、健康生活,通过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健全人格魅力。随后,大家围绕日常锻炼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陈建杰老师亲自为大家示范俯卧撑的正确方式,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干力量,也期待后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以体育锻炼为依托,强化了党史学习,展示了党员同志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强健的体魄,加强了两个支部党建工作的交流,拉进了师生党员之间的距离。后期,两支部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支部党员的实际需要,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共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