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万物”南航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2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26

5月12日中午,“智周万物”南航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一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51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邱雷教授以及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黄圣君教授带来“AI+X”相关主题的报告,吸引学院五十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借此论坛促进人工智能与南航三航学科特色领域的交叉研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国家重大需求问题中的应用。他相信通过这种不同领域的交流,能拓宽大家的思维,探索出人工智能研究的新途径,解决更多重要的实际问题。


邱雷教授作了题为“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基本内涵,讨论该技术的发展现状,然后介绍了研究团队在该领域三个核心技术方面的解决方案及型号应用案列,最后结合人工智能对该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黄圣君教授作了题为“主动学习技术简介”的报告,他先对机器学习技术的主流类别及区别做了简单的阐述,并强调主动学习是降低机器学习中数据标注成本的一种主要学习范式。他对主动学习的最新进展以及团队的研究成功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相关技术在部分实际任务中的应用情况。



报告结束后,报告嘉宾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各个问题,并围绕“AI+X”的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智周万物”人工智能交叉论坛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与学校三航特色学科的交叉融合。论坛后续将邀请各个不同学科方向的老师进行“AI+X”主题的汇报,希望加强学科之间的合作,探索人工智能更多未来的发展方向,推进技术成果落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