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丨 计算机学院举办“石榴红课堂”第二期

时间:2021-05-24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92

    5月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石榴红课堂”第二期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缪国龙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题为《新中国党的建设回顾与思考》,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以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组织员胡彤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为缪国龙颁发了“计算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聘书,邀请缪国龙老师为学院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增添动力。




    随后,缪国龙正式开始作主题报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报告围绕新中国党的建设的历史进程、主要成绩与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展开,他选取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与党的十八大作为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分阶段回顾了党的建设的历史进程,总结经验,引发与会师生的思考。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虽然探索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艰难曲折,但广大共产党员以崇高的理想为激励,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人民群众迸发出了无比高昂的建设热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


    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大之前,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空前解放思想,在此期间还提出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出了全面的部署。


    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全党上下开展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召开,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在温习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史,本期石榴红课堂缪国龙细致梳理、专业解读,带领学院师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多年的征程,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赓续奋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