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石榴国防大讲堂|直面缺芯‘少魂’,自主创新矢志锐华嵌入式操作系统发展

时间:2021-10-0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94

93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石榴国防大讲堂云端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基础软件部主任李健和人力资源部青年骨干马睿骁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直面缺芯‘少魂’,自主创新矢志锐华嵌入式操作系统发展”的主题讲座,吸引学院1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丁瑶主持。

首先,李健结合国内和国际环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疫情爆发对世界各国经济和政治带来的深远影响,分析了中国的科技发展对世界发展的影响,并指出现阶段中国的科技创新实力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随后,李健围绕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展开介绍了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行业态势、锐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和亮点成果。他指出嵌入式操作系统正朝着高安全、高可信、综合化、虚拟化、平台化、网络化、智能化等趋势发展。同时他说明了我国安全关键嵌入式软件与国外存在的差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高安全等级嵌入式操作系统产品以及支撑工具、安全规范与技术体系、安全认证方面的研究,筑牢国家的安全防线。

接着,李健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说明了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引导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职业规划思维,在选择工作岗位时应该综合考虑自身发展、科技发展和国家发展等多重因素。

最后,马睿骁作为南航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感受。鼓励积极投身国防军工企业,更进一步地实现航空报国的梦想,并向同学们发出线下宣讲会的邀请,期待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石榴国防大讲堂”作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引进国防单位优质资源,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航空报国理想、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后期,学院将结合学生反馈和工作实际,积极改进和完善工作,助力学生成长为服务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的有志青年。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