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分享IBM百年传奇,将未来掌握在你手中”——我院88届校友为学生做职业规划报告

时间:2011-03-2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9

2011年3月24日晚7点,将军路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几十名同学站在报告厅走廊和后排过道上,等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88届校友、IBM中国区电信行业技术支持经理房树新先生的到来。当晚,房树新以“分享IBM百年传奇,将未来掌握在你手中”为题,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国军老师,院团委书记阙愚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均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房树新先生便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叙述了其数十年的学习工作经历,用看似平常的话语和事例讲述其职位变迁的过程,向广大学子们为娓娓道出了成就事业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即勤奋踏实、基础扎实、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接着房先生从IT页发展历史、IBM企业文化及信息化时代对广大学子的挑战等几方面出发,带领大家认识了解IBM作为一个IT巨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谱写了一直屹立不倒的百年传奇,更让在场学生体会了去诸如IBM这类国际大型企业中求职所必须具备的胜任力素质,即专业技能过硬、善于思考和创新、重视团队合作,另外,良好语言表达能力也是脱颖而出必备的重要素质之一。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围绕大家所关注的“考研、出国与就业”、“职场中新老员工的优势”、“IBM公司对南航学生就业是否有政策倾斜”等话题向房树新先生进行了提问,房先生认真地回答了在场学生的问题,讲座在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中延续到近10点,才在学生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09级的段然同学对前来采访的校实验电视台同学说:“我们平时学习的课程很枯燥,有的课程大家总觉得学了没什么用,但今天听了这个讲座,我豁然开朗:计算机专业中的课程具有很强的互通性,在大学中只要打牢了基础、培养了自己多种能力,到了工作岗位只要稍加培训,就可以脱颖而出,这可能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机会总是给准备好了的人准备的”。另外,知道我们学院有一大批像房树新这样优秀的校友,他们走出校园后在社会上发展的如此之好,也激发了我们对专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我们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