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时间:2011-09-0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29
杨国庆


男,1949年4月出生,江苏南通人。1975年就读于我校物理师资班班,1982年毕业于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获硕士学位,后赴英国Brunel大学访问学者两年。先后任我校计算机系主任、民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校党委副书记。1995年3月,调任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2001年5月,调任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现任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航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等职。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和图像处理、民航信息管理系统的研究,曾主持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11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被国家人事部、国家教委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中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被航空航天部表彰为“在航天系统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梅宏


男,1963年5月出生,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兼软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1980年9月,考入我校计算机专业,1984年和1987年分别获计算机应用学士学位和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2年,获计算机软件博士学位。1994年,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博士后流出站出站。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国家“863”高技术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工程分会(筹)理事长。2001年获北京大学“杨王院士奖”,2004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现任北京大学-贝尔实验室软件技术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软件科学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贝尔实验室中国基础科学研究院顾问,“中国科学”、“电子学报”和“软件学报”编委。先后参加或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以及国际合作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国氏”博士后奖(现更名为中国优秀博士后奖)等多项奖励。
秦文波


男,1966年10月生,江苏无锡人,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副院长。1984年考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1988年毕业后就职于上海航空局。1993年起参加我国载人飞船工程的技术、经济等论证工作;1999年被任命为“神州”载人飞船系统副总指挥,成为当时载人航天工程领域最年轻的副总指挥之一。先后参与、组织、指挥了上海航天“神州”飞船试验队6次发射试验任务,均获圆满成功,荣获航天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两次;2002年,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2004年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功臣”称号,2005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