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通知公告old  行政工作

关于积极推行公务卡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2-09-21作者:来源: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4

各位老师: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通知》(工信厅财〔2012〕157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学校将积极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一、公务卡使用范围

原使用转账支票、电汇等通过银行结算的方式继续保留,原使用现金结算支付的业务,按照《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见附件)的内容,全部转为公务卡支付。

二、首批公务卡使用人员范围及办卡手续

㈠ 首批公务卡使用人员范围

1.部分与国库集中支付经费相关的部处、项目负责人,具体包括:科研项目(以财务项目代码为I1开头的科研项目);本科教学工程、基本科研业务费、基本建设、条保建设、国防特色学科建设、捐赠配比、修购资金、标准化考点建设等。

2.请各项目经费归口管理部门根据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合理分配并按要求开办公务卡(项目负责人必须全部开办公务卡),在以后经费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执行。

㈡ 办卡手续

按文件规定,学校将于9月21日至9月28日会同交通银行办理首批公务卡开卡资料的填写工作,请各部、处统一登记开办人数,集中至财务处321室12号窗口领取办卡资料,并于9月28日前填写完毕交财务处,财务处汇总后送交通银行制作个人公务卡,领卡时间另行通知。

三、请各部、处及学院负责人统筹考虑行政经费、发展基金等经费开办公务卡情况,为下一批开办公务卡做好准备。

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使用公务卡办理公务消费支出,是适应国家预算制度改革、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同时,方便了公务小额支付,减少现金携带的不便,对提高支出透明度、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公务卡报销结算管理暂行办法另行下发。

特此通知。

 

附件: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财务处

                                      2012年9月20日

 

附件:

 

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序号

公务卡结算项目

                                备注

1

办公费

购买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2

印刷费

印刷费、版面费、打印费、复印费等支出。

3

咨询费

咨询方面的支出。

4

手续费

汇款等手续费支出。

6

邮电费

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支出。

7

差旅费

工作人员因出差支付的住宿费、购买机票支出等。

8

维修(护)费

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9

租赁费

租赁办公用房、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10

会议费

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房租费、伙食补助费以及文件资料的印刷费、会议场地租用费等。

11

培训费

各类培训支出。

12

专用材料费

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耗材,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类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13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指公务用车(公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