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获中国高校“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第八名

时间:2018-04-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7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于3月31日举行,我校30名参赛学生发挥出色,获得大赛“珠峰争顶”组全国第八名、江苏省冠军的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高校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此次大赛共有231所高校的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项赛事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每所学校30名学生的个人成绩的和作为高校成绩进行排名。该项赛事对于参赛学生的个人能力和高校的整体计算机人才水平都是极大的考验。与大多数竞赛主要衡量少数学生的个人能力不同,天梯赛更加侧重展现高校计算机教学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于技术学院同信息化处紧密合作,通过计算思维与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企业与国际课程引进、计算机教学会议与学生赛事承办、计算机教学平台搭建等多项举措,从师资交流到学生培养,从实验环境建设到国际化平台推进,全方位打造一流计算机教育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工科建设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也是我校近年来在计算机教育方面改革效果的体现。(作者:邹春然;审核:孙涵)

1

2

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