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卓越班暑期训练项目答辩评审会

时间:2018-08-1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71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为拓宽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生实践能力,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卓越班93名学生集中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训,成果丰硕。

8月6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113室举行了实习项目答辩评审会。本次答辩评审会的评委有北京慧科教育有限公司的梁国际、李江蔚两位企业导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方向共计18个团队参与了本次答辩,答辩会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基老师主持。

本次答辩主要针对学生暑期实习的训练成果进行展示,包括团队分工、项目简介、成果展示三个部分。答辩团队以PPT介绍结合开发项目演示的形式,进行了十分钟条理清晰的陈述,展示了暑期训练的成果。各个团队展示的项目内容都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针对每个项目,评委老师都给与了相应点评,并根据团队分工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围绕项目本身和学生的回答给出了客观的建议和评价。最终由“ibirds”等六支团队完成的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

随后,企业导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付出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对好的项目要进行改进和高深开发。最后,辅导员黄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获奖团队表示恭喜,同时勉励未获奖团队在之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的行列,积极要求自己,保持已经养成的良好品质,继续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本次参训学生于7月8日开始在计算机学院实验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训,同学们根据专业不同分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个方向进行实训,期间,北京慧科教育集团梁国际、李江蔚老师亲自为同学们上课,以企业真实项目做实训内容,让同学们模拟企业开发模式,在“做中学”、“学中做”。在严格要求下,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落地到企业实训项目中,不负学校和老师众望,每个团队都开发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人工智能或大数据项目。

从大一暑假的“认知实习”到大二的“项目实训”,再到大三的“岗位实习”,这种拉近学生与企业距离的“卓越计划”培养模式正是我院大力推广的“软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多年探索,学院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已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成效,形成了“案例牵引、项目驱动、以战为训、以赛带练”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暑期实训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收获也是巨大的,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专业水平,积累了软件开发经验,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院能继续坚持实施“卓越计划”培养模式。(作者:黄基)

01020304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