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中科曙光来我院进行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合作交流

时间:2018-09-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70

  926日,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HPC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李斌、高性能计算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吉青以及江苏分公司刘华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合作调研,研讨有关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事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副院长孙涵、刘宁钟、冯爱民、蔡昕烨、黄圣君、信息化处王兴虎等老师参加了交流。

首先,由陈兵院长致辞,他对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来学院进行项目合作事宜讨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与中科曙光有许多值得共同研究与合作的方向,特别是南航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与曙光GPU在智能计算领域可以进行深入合作,尤其是GPU平台的基础软件适配、常用机器学习算法在GPU平台的移植等,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推动双方合作成立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的无缝对接。接着,李斌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对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构想,分别是开源HPC原件的移植与优化,TOP开源ML/DL软件的移植和优化,以及面向应用广泛的主流HPC应用。在随后的交流中,孙涵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卓越班的学生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这两部分学生更多侧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与曙光公司开展更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参会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相关的研究,特别是机器学习算法在GPU平台的并行化和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双方表示,以人工智能为契机,将进一步基于国产自主GPU系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研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