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暨承诺书签署仪式

时间:2018-11-05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18

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引导教师自觉践行师德规范,营造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学院113报告厅举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之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暨《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署仪式。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应邀作题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导师职责与学位质量》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燕雪峰主持。

沈以赴副院长的报告围绕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导师职责、学位质量三部分内容展开,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与肩负的重任。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应强化自身的基本素养,熟悉人才培养目标及人才成长的规律,在师德惩处规范约束下,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沈院长还分享了他求学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为严谨求真、积极向上的楷模。

随后,学院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署仪式。根据上级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承诺书从师德师风、业务素质、培养责任等维度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在仪式现场认真阅读,并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报告会暨承诺书签署仪式是学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专题活动之一,她希望研究生导师们高度重视,将承诺书中的内容学深悟透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师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培养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无愧于教师的神圣职责,不负所承载的时代重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