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CCF进高校”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8-11-28作者:黄基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81

1117日,“CCF进高校”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段楠博士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13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基于知识的自然语言处理研究: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的报告,吸引了学院百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赵彦超副教授主持。

会上,段楠博士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从“预训练词向量”、“开放领域知识”、“特定领域知识”、“常识知识”和“任务相关模型知识”等自然语言处理中知识的五个分类对自然语言处理作了详细介绍,分门别类地讲解了各类知识的研究方法和已经取得的成就。他通过讲解当前自然语言处理面临的主要困难激励同学们能够在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做深入研究,争取为该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后,同学们与段楠博士就“微软当前的Q&A系统”、“不同语系的语言在处理时的差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段楠博士也就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CCF进校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段楠博士详细的讲解使他们对人工智能及自然语言处理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学科领域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知识、带来了新启发。

CCF进校园”活动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各高校之间合作开展的普及计算机前沿知识的重要渠道,也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工作平台之一。我校中国计算机学会学生分会挂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对接开展多次“CCF进校园”等计算机前沿知识普及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学院也将继续指导CCF学生分会工作,根据学生需求,结合计算机领域快速发展的时代特点,及时且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