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教学思想大讨论|计算机学院开展“教风与学风”专题教师研讨会

时间:2018-11-2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40

       11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将军路校区515会议室召开了面向教师的教风学风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涵主持,院长陈兵教授,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副院长燕雪峰、党委副书记管祎以及课程组教师代表18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孙涵指出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于2018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全面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此次研讨会落实教师在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角色定位和作用,改变大学教师重科研、轻教学的现状,探讨新形势下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有效途径。陈兵院长希望与会教师代表能畅所欲言在教学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完善监督评价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师代表积极参与教风学风相关问题的讨论。部分老教师提出,在新环境下需要改变课堂形式,通过雨课堂、MOOC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讲解课程知识点,而并非传统的灌输知识途径;还有教师提出与现在的学生思想交流上存在代沟,需要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切实了解学生的想法,从而更好的指导自己设计更为合适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年轻老师认为,需要建立真正意义上的课程团队,实现“传帮带”,既能加强新老师的归属感,同时能快速有效地帮助新老师熟悉教学流程规范,对提升教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刘健荣书记对研讨会做了总结讲话。她明确指出,在教育部取消“清考”制度的背景下,要严抓教学秩序、加强过程考核,同时也需要与时俱进地更新课程评价制度,贯彻落实好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精神。学风教风建设是既是学院基础工程,也是内涵发展的生命线。感谢各位老师的建言献策,对本次研讨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合理采纳,促进学院优秀教风学风的形成。本次会议为学院今后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迈出了一大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