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图片新闻

郑永安书记参加计算机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8-12-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163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到人工智能学科发展讨论”专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参加了活动,院长陈兵、院长助理黄圣君列席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学军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前期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讨论,“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就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以来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支部委员、专业主任袁伟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强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在专业建设方面,人工智能学院已对兄弟院校的人工智能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调研及分析,并梳理出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体系;在科研方面,提出以师资建设、交叉应用为突破口,紧密与航空、航天和民航相结合,着力开展具有“三航”特色的人工智能研究。与会党员对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对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有的师资力量已无法满足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的要求,但人工智能热潮使得引进该方向人才非常困难,需在积极培养已有教师的同时采取更为灵活高效的措施引进高水平教师,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这个新兴学科的培育力度,强化人工智能+X模式,促进人工智能研究的快速发展。在专业建设方面,可采取三方面的积极举措:在已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开设人工智能方向,建立人工智能通道选修课程群;设立人工智能实验班,面向全校进行学生甄选,并在大三进行专业方向选择;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申请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在我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中,需着重强调人工智能与学校“三航”特色结合,夯实数学基础,加强人工智能实践。


郑书记对人工智能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学校对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支持与期待;他深入分析了国家科技进步发展的趋势,号召大家要顺应国家要求、明确努力方向;他希望学院面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开拓思路、积极应对,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建成具有南航特色的高水平人工智能学院。

本次党日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通过学习思考、总结分析和交流研讨,支部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志做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国之重器的建设者、新风正气的引领者和南航精神的传承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