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副校长施大宁率队赴海尔公司调研

时间:2018-12-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85

 12月6日和7日,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施大宁围绕工信部人工智能调研项目以及校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率队赴青岛调研了海尔公司。海尔集团副总裁陈录城,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等对施大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调研过程中,施大宁一行参观了海尔中央水机的展厅、绿色工厂车间,工业智能研究院等,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海尔向施大宁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战略转型的历史过程和发展现状,特别针对海尔COSMO Plat平台阐述了公司依托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大规模定制模式、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生态的战略布局。


 施大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在人工智能和机械制造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海尔是制造业领域的明星企业,也是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创新者,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探索出有效的校企合作途径。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和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成果。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人工智能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瓶颈、痛点以及大规模定制思想的推广等核心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双方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将以实习实践、工程博士培养、企业导师互访等形式开展校企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将在人工智能、安全可靠软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科研院、教务处、统战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