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名师报告会

时间:2018-12-1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14


1217日,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名师报告会在计算机学院楼113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了CCF教育工委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作了题为《专业复杂工程问题与计算认知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涵主持,院长陈兵教授、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除了本院教师外,还吸引了许多兄弟学院、兄弟高校的教师慕名前来。


马老师的报告以探究计算机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为核心,由什么是计算机专业复杂工程问题谈起,详细阐述了复杂工程问题的意义与内涵。接着,利用离散数学课程讲授为例,讲述了如何在授课的过程中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他以计算(Python程序)作为认知模型的方法,使用现代工具构建了离散数学的模型,并基于自组织机理构建知识语义图谱方法,从而培养了学生发现和验证的科学素质和工程能力。

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他们在课程教学中特别是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方面的困惑,马老师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给老师们一一解答,参加的老师们都认为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报告会以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为契机,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归宿。马殿富教授带来的讲座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教学实践经验值得借鉴。他为如何向学生更快、更容易、更准确的传授专业基础知识的提供了一种新型教学方法,为培养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