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知识改变命运,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计算机学院软件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2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党支部于1213日中午与硕士17162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知识改变命运,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由软件所党支部书记沈国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央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第8集《知识改变命运》,该集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科技创新战略的改革发展历程为线索,呈现了40年来中国从科教兴国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在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的同时努力攻坚克难的艰难历程。通过观看,大家对新中国改革开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我所感受到的科技/知识带来的各项益处与便利、人才兴国的公派留学制度、如何培养研究生/做好研究、未来的志向等五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杨志斌老师从国家公派留学角度,结合自身在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深造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在国外和国内进行科研工作的感受;陈哲老师谈到出国留学不仅要能够专注于科研工作,也要了解国外的文化和社会体制,从而开拓自己的眼界;王铁鑫老师则着重谈了国内外在产学研结合工作方面的差异;陈海燕老师结合自己在民航数据挖掘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分享了实验室如何与企业进行对接从而更好地实现产学研结合的经验;周宇、盛斌、张静宣老师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在听完老师们的分享之后,也感慨颇深。有的介绍自己即将面临就业和继续深造两种选择;有的从自身成长、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等方面,分享心路历程;有的畅谈党带给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表达了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用所学的知识投入到祖国建设发展的洪流中去。

师生党支部书记沈国华和范添翼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表示要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将老一辈党员为祖国改革开放事业无私贡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范添翼、沈国华)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