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程序设计”教学团队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12-2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29

   为响应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教育部号召,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近日,计算机学院组织了“程序设计”教学团队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主持,院长陈兵教授、院长助理易洋老师以及课程团队的所有教师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兵院长提到,一流的本科教育需要一流的课程教学,而一流的课程教学则需要一流的教学团队。只有建设好一支支优秀的教学团队才能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行业越来越受到青睐,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生源质量也在不断攀升。程序设计系列课程作为计算机学院学生接触的第一门专业课程,可以说是所有课程的重中之重。他希望程序设计课程组能够作为课程改革的先锋,为其他课程团队的改革树立榜样。

孙涵副院长随后谈到,目前学院的实验室硬件条件已基本建设完成,程序设计团队有着深厚的建设基础,有皮德常教授负责的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支持,需要团队将这一系列的资源利用好、发挥好。接着,每位老师也各抒己见,为建设好程序设计课程团队建言献策。最后,团队基本达成共识,在接下来发展中,要以形成标准化教学为目标,以智慧教学为抓手,全体成员一起凝心聚力,共同为课程团队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研讨会是课程团队建设改革的开端,通过此次会议使课程团队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共识,分享了在教课过程中的经验。大家表示,以后将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共同推动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