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12-2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25

12月24日,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将军路校区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校长许希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出席了本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华,副主任蒋田仔,委员陈熙霖、吴飞、杨健、陈松灿、谭晓阳,以及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学院各研究所所长以及实验室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许希武在欢迎词中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并表示南航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研究,特别是人工智能与南航传统优势的交叉融合,已经对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直升机的结合进行了先期投入,希望未来形成具有南航特色的人工智能研究。他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建议,持续稳定地投入和支持实验室建设。科研院副处长王云平宣读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文件和要求,从制度上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规范。


陈松灿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规划草案,从重点实验室组织结构、人才队伍、研究方向、规章制度、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道强、黄圣君代表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汇报,向各位委员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在脑影像智能分析和主动学习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学术报告,对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实验室的目标清晰明确,工作基础扎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都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立足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委员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结合学校服务于航空、航天、民航方面的特色,集中力量开展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的特色研究;二是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会议还讨论形成了《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许希武为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重点实验室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汇聚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凝练特色,迈上新台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