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软件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计算机学院软件所党支部于2019年1月7日开展了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作为支部党建“三个一”联系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软件所支部书记沈国华主持。


首先,在沈国华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结合“党支部工作挂图”,分析了《条例》的关键要点。刘健荣阐述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号召支部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树“四个意识”,结合支部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接着,与会党员学习了苗圩部长于2018年6月14日为部属高校师生讲授的一堂“特别”的形势与政策课的内容,深刻领会到党的十九大关于“两个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两个强国”建设需要工程科技作为支撑,必然要求两化融合,通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重构经济形态;充分认识到“两个强国”建设需要大量人才,工信部七所高校把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放在首位,培养了一大批国防科技系统的领军人才。根据苗部长的课程内容,党支部成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内容涉及如何为国防单位更好地培养人才、如何将自身研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如何加强学院各系所之间的交流等,并一致认为提高学生系统能力和软件工程能力是培养国防科技系统领军人才的重要基础。

最后,刘健荣书记对于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有内容有形式,既学习了党中央的相关规范,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到了中心工作与思政工作的同向同行。【供稿:沈国华 盛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