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赴航天五院、西普教育集团等单位走访交流

时间:2019-01-2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86


1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陈兵院长、陈松灿教授、朱琨教授、刘哲教授、黄圣君和梁栋等到北京走访了航天五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和西普教育集团。在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陈兵院长介绍了南航人工智能学院的整体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陈松灿、朱琨、黄圣君、梁栋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钱学森实验室的三位专家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空间信息领域的有关人工智能的研究思考。双方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共性关键技术以及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双方还就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在西普教育集团,黄圣君和刘哲老师分别介绍了南航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现状,听取了西普教育集团的介绍,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展开深入讨论,并在新工科合作、成果转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通过这次走访,学院一方面扩大了学院影响,抓住人工智能在航天领域深入应用的机遇,进一步拓展我院人工智能的发展特色,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特色。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112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特区”,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的空间科学与空间技术实验室,已建设成为中央军委科技委全国首家创新工作站、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集团公司航天系统发展研究中心三个开放、汇聚、协同的创新平台。钱学森实验室通过搭建开放的合作平台,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航天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的窗口与纽带,为未来的空间系统与任务创造新机遇。

【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普教育”)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在西安、武汉、南京、广州、天津等地设有20余家分公司或办事处,合作高校逾700家,企业逾200家,已累计为国内50多万名高校学生和在职人员提供教育服务。西普教育作为中国IT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科技改变教育”为公司理念,创新的服务模式,搭建教育平台,整合教育资源,助力人才培养。为高校、企业和政府提供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专业方向的教学、实验、科研及竞赛平台,服务内容包括高校实验实训室建设、在线教育、专业共建、师资培训、企业内训、认证与就业培训等多种形式。旗下品牌“西普教育研究院”、“西普学苑”、“U-SaaS开放实验云平台”、“实验吧”,全面构建高校、学生及产业教育教学生态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