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青岛市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考察团来我院进行交流

时间:2019-03-0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26

31日,青岛市教育局装备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秀元、青岛三中副校长贾廷深、青岛市教科院教研员韩潇,及其他青岛市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一行11人来我院进行人工智能领域普及教育方面的交流。院长陈兵教授、副院长孙涵、副教授黄圣君参加会议,并特邀机电学院陈柏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专委会刘月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由陈兵院长致辞,对青岛市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考察团一行人来学院进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与青岛市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有许多值得共同研究与探讨的方向,特别是南航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刘秀元主任介绍调研目的,希望了解高校对中小学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素养教育的期望,并期望双方能建立合作关系,将高校前沿的研究内容以合适的方式引入到中小学教育中。

 

在随后的交流中,由黄圣君副教授介绍了南航人工智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刘月老师介绍了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和智能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

 

陈柏教授介绍了他在组织机器人竞赛的一些经验和看法。

 

此外,学院本科生秦莉娇也介绍了她和团队在中小学开展编程教育公益项目的情况。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讨论。

 

最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院综合航电系统等成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