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两会”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9-03-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66

3月5日上午,正值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借此契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逐梦新时代·奋斗新起点”全国“两会”主题教育活动也拉开帷幕。

上午9时,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祎、各年级辅导员与近200名学生党员齐聚学院113会议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与会同学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视频,优美且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仿佛将同学们拉入视频当中,用心感受着祖国的发展与美好。随着大会的正式开始,同学们跟随会议议程,起立唱国歌,认真观看会议直播。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皱紧眉头思考报告中的内容,时而低头认真做着笔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更加了解了祖国的发展现状,更加坚信祖国会越发繁荣富强,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校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投身祖国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当天中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主要团干部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同学们首先系统学习了“两会”的发展历史及其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的积极作用。随后与会同学结合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教育、政治、经济等多个方面发表了自身感想。同学们表示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贴近民生问题,提出了对党政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新要求和高要求。作为高校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应该更加端正自身的学习、科研态度,恪守学术诚信;作为学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提高自身党员先锋意识,努力为身边同学服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努力带动支部发展,将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基层战斗堡垒。

计算机学院自本学期起,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实施“主题教育月”专题教育计划,旨在紧扣学校“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培养目标,结合时事热点话题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3月,结合全国“两会”的召开及“3·5学雷锋日”将教育主题定为“爱国·奉献”,后期学院及各党团支部将结合此教育主题开展石榴教授月导航、主题月讲评、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及奉献精神。(作者:石振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