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我校与多家企业签署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时间:2019-03-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577

   近日,我校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高新技术企业签署了委托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合作协议。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颖、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东华、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吕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薛长书、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忠、驭势科技南京AI研究院副院长王利明等六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签约活动。南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启钱、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燕雪峰、孙涵代表学校方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燕雪峰副院长主持。

张启钱部长对出席本次签约活动的企业领导表示热忱欢迎。他表示,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是依托企业培养的,这既体现了高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也满足了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历年来南航计算机学院培养的人才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高校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缩小高校与企业间的鸿沟,促进企业从单纯用人向“用培并举”转变,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方共赢。

接着,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对委托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需求。他们表示,南航是一所中国著名、世界知名的大学,对与南航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模式非常期待,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企业的信任。前期校企双方已有比较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人才培养合作,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研究生院郑祥明副院长与各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针对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探索了一种新的校企联合培养的深度合作模式:学校与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培养平台,让学生在入学之前通过双选,与企业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在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建立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的双导师培养机制,在学生就业前,让学生深入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校外实习,真正实现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此次签约活动,是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一次初尝试,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