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商交叉融合与学院文化建设

时间:2019-04-0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32

4月3日下午,航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工作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副书记管祎、副院长孙涵和燕雪峰参加交流。


会上,刘健荣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对航空学院领导班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兵对学院的学科平台、师资队伍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的心得体会;重点结合学院人工智能的优势研究,紧扣航空特色,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方法、共性关键技术以及特色应用三个层面的研究,交叉融合研究领域,并重点分析了两院在智能飞行器设计与制造、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故障诊断和健康监测等领域的交叉融合潜力及未来合作设想。

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高度赞成两院开展交叉研究的必要性,期待通过AI交叉融合能够进一步提升传统航空领域的优势。双方就下一步开展交叉融合的具体切入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规划。两院还就人才培养、学院资源调配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综合改革、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两个学院能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会后,两院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特色长廊、休闲区、校友墙、捐赠墙、特色办公室等文化建设项目。

本次交流增进了两院的友谊,加深了互相的了解,为未来两个学院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做法、新途径,双方后续将共同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