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年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2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258

4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聚家校合力·铸国际英才”2019年国际教育主题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教育交流会、家长咨询会、校园参观、学业指导交流会等四个部分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2017级本科生家长相聚南航。学院特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教师张静,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杨易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副院长孙涵、院长助理赵蕴龙及全体辅导员、本科生教务员等参加活动。

凝聚家校合力,铸就国际英才

上午9点,教育交流会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正式开始。刘健荣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致辞中,刘健荣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及主题的确定进行了解读,详细阐释了家校沟通、父母教育对学生本科阶段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还结合目前国际教育形势,指出家长在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和规划作用,希望家长能帮助学生多了解相关方面的政策资讯,早做准备。随后,孙涵围绕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结合“铸国际英才”的主题,金泉元为家长们就国际教育进行了介绍,金院长从留学趋势、往届交流学生概况、交流项目以及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为家长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教育交流会上半场结束后,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与各位领导、老师一同在计算机学院楼正门前合影留念。

教育交流会下半场,交流内容进一步聚焦到2017级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上来。孙涵围绕本科阶段的学生培养及道路规划,针对专业课程设置、实践平台搭建、毕业生要求等本科生教学培养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家长们最为关注的毕业去向方面,孙涵结合近三届毕业生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并希望各位家长能尽早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随后,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曹智博从目前年级学生在校情况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出发,介绍了年级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发展状况。他还就目前学生日常管理中所发现的一些普遍痛点进行了分析,就不同成绩区间内学生的规划给出了建议,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学生教育工作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


精准政策解读,现场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满足家长的咨询需求,中午时间,学院在一楼大厅举办了家长咨询会。咨询会设有国际教育咨询处、海外优选(奖学金)项目咨询处、教学学分问题咨询处及辅导员咨询处共四个咨询点,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张静,澳洲教育集团程莹、裴炜、冯慧,计算机学院教学办主任林卉、本科生教务员王香及2017级辅导员曹智博、刘译善面向家长开展了一对一咨询。针对每位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现场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解除家长疑惑的同时,也为家长就学生的在校生活及学习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打卡网红校园,点赞大美南航

下午,学院分四组安排了家长校园参观活动。由辅导员和志愿者一同带领家长参观了学院航空计算实验室、学生上机实验室、创客中心及学校图书馆、信息中心、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等相关教学场地。家长对学校整洁清新的校园环境赞赏有加,对各种教学场所及教学设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对学校的各类智能化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学生能有机会在南航优越的教学环境中学习感到欣慰和自豪。

聚焦学业指导,把脉学生成长

在参观活动进行的同时,学院还针对部分学业存在困难的学生家长开展了专题的学业指导交流会。交流会在学院505会议室举行,孙涵、杨易、王香、曹智博和刘译善参加了交流会,共同为学生的学业问题问诊把脉。

交流会上,曹智博说明了年级学困生情况,分析了学业困难的成因,并介绍了学院在学业帮扶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及面临的困难。他还结合近年来因学业困难所产生的退学学生实例及成功转化的案例对学困生的教育培养进行了剖析与经验分享,希望家长高度重视,与学生共渡难关。随后,王香就学生的学年学分考核及延长学年、退学的相关学籍管理办法做了详细的解读。杨易分析了学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家长如何与学生实现有效沟通、帮助学生走出困境、进一步提升自我成熟度与管理能力提出了切实的方法与建议。最后,孙涵就学困生帮扶中家校协同转化工作的开展对家长们提出几点建议与要求。

开放日系列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留言本上留下对孩子的期望和对学校、学院的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对学生的未来道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学习和掌握了更多教育引导学生的方法和举措,对学院组织此次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认可。

此次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搭建了家长与学院交流与联系的平台,完善了学院的合力育人体系。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此次活动聚焦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聚家校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家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紧扣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