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用心陪伴学生成长”研究生培养心得交流会

时间:2019-05-0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20

4月29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513会议室,陈松灿教授带来“研究生培养体会”报告,并与参会的30余名青年教师就研究生培养问题开展交流。本次交流会也是陈松灿教授代表“2018南航年度人物”获奖团队-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团队所作的一次宣讲交流活动。


陈老师首先谈到的第一个较大体会就是感谢。他表示是门下的学生们让他能够保持有目标的努力,并且总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所以他对所有的学生心存感谢。接着,陈老师介绍了自己求学以及在教师岗位上的成长经历,也回顾了几十年来培养学生的点滴。从92年以来,已累计培养毕业博士生38名,硕士生60多名,其中6名获得江苏省优博,2名获得全国优博提名。

紧接着,陈老师从研究生教育的培养原则、基本思想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从途径和实施方面分享了培养研究生的方法。他强调,不同风格的导师可能有不同的培养方法,但是也会存在一些共性,比如需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精神,以身作则建立示范作用等等。


最后,青年教师们围绕学生选题、管理强度、指导程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陈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中的具体事例一一作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会,青年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一名用心陪伴学生成长的导师背后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