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捐赠量子学习机

时间:2019-05-1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58

    2019510日,本源量子学习机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本源量子裁兼首席技昭昀品牌中心主任、校发展联络部副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钟勤、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道强主持。

首先,刘健荣书记对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本源量子学习机的帮助下,学院在量子学科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上,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接下来,本源量子陈昭昀副总裁致辞,他表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本源量子公司希望通过量子学习机的捐赠,为我国量子教育事业提供软件支持,为量子计算行业人才储备提供帮助。公司将会以本次捐赠活动作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关注高校量子教育的发展、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与大家一起努力,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仪式上,陈昭昀副总裁与张钟勤副部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捐赠本源量子学习机一套,用于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量子教育发展。张钟勤副部长代表学校向公司授予了捐赠证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方面,现有专门的教学科研团队,专职教师4人,硕博士研究生十余人。面向全校开设量子密码科普课程及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专业课程。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此次捐赠,为南航培养量子方面的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进一步促进了量子学科的蓬勃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