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赴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走访交流

时间:2019-05-1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213

5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韩皓教授、张玉书教授以及王立松、杨志斌、谢健老师一行到上海走访了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电子系统重点实验室和民机系统部。


在航空电子系统重点实验室,双方举办了以“智能可靠安全航电系统”为主题的workshop,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庆等两位专家从先进航电架构和无人体系技术两个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思考。陈兵教授等五位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和工作作了报告,报告题目分别是无人机蜂群关键技术、软件的内生安全与外在保护、Secure Compressive Sensing with Applications、基于Altarica模型的系统设计安全性分析与验证和A Practical AADL Study in Aerospace Software:from Requirement to Implementation,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安全关键系统共性关键技术以及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双方还就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在民机系统部,院长陈兵先对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解分析了学院在安全关键系统领域的发展现状优势和未来规划,民机管理部副部长陈稀亮对民机部的历史、项目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重点在保证需求正确性和完整性、非功能的安全性分析、安全性过程保证和工具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在谷青范副总设计师的带领下参观了IMA实验室,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约定近期回访我院。



通过这次走访,一方面扩大了学院的影响,抓住学科在航空领域深入应用的机遇,将科研合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展我院发展人工智能交叉融合特色;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特色。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