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2019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华东分赛区)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2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712


2019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华东分赛区比赛及颁奖会于518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今年是CCSP大赛首次采用区域分赛区的比赛,共分为7个赛区,包括东北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华北区(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华东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华中区(湖南大学承办)、西北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西南区(四川大学承办)和华南区(深圳大学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所承办的华东分赛区的参赛人数最多,吸引了20多所高校的120名大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是CSP认证委员会常任委员高校共同发起的计算机高水平大学生竞赛。参加本次华东分赛区的选手,都是编程高手,在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中成绩不低于200分方可参加本次CCSP华东分赛区报名。与ACM竞赛相比,CCSP大赛更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的考察,赛题不仅有基础的编程能力考核,还侧重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这能够真正体现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很好地衡量个人的计算机水平。

经过6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72名获奖名单,其中金奖获得者12人,银奖获得者24人,铜奖获得者36人。第一名被来自河海大学的郑涌同学摘得,其他获得金奖的高校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比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大赛颁奖会,CCF南京分部主席、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出席并致辞。他提到,CCSP大赛是国内唯一同时考察计算机类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与算法编程能力的竞赛,受到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与参赛选手的赞扬。他提前向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参赛选手以及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南航计算机学院书记刘建荣,CCF南京分部秘书长孙涵等相关领导为本次竞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为高校加强交流、选手展示才华、编程爱好者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比赛的过程中,也涌现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IT精英,他们用智慧和才华展示了卓越的实力。借此平台,南航与各兄弟院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至此,2019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华东分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附:2019 CCF CCSP(华东分赛区)金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校

1

郑涌

河海大学

2

李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

甘安霆

山东大学

4

郝永昌

苏州大学

5

闫立峰

山东大学

6

沈凌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7

苏晓斌

山东大学

8

范艺杰

中国矿业大学

9

刘威成

山东科技大学

10

葛高龙

河海大学

11

何瑾雨

河海大学

12

茅涵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