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三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9-07-0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15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天学院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领学“人工智能时代信息类和航天类学院的创新融合发展”,三个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叶培建院士首先谈了深空探测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未来发展。他认为,人工智能进入新一轮热潮,正在形成热点研究方向和技术制高点,各行各业都在加大发展,成果可预见,但问题仍然存在。在深空探测领域人工智能的主要限制有资源约束、运算及存储能力约束、测控限制等。因此,发展人工智能要理性认识,权衡代价与能力。针对学科发展,叶培建指出,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的支持,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的长足发展也要借助航天事业这个大平台。叶培建院士建议学院之间打破界限,加大学科融合力度。




随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分别结合学院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分享了学习心得,吴启晖认为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要注意行业和人工智能本身的发展,三个学院应加大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界限。陈兵认为按照“火炉”理论,三个学院将迸发出更旺的火花。陈金宝认为人工智能在航天领域将应用在包括太空机器人等诸多领域。与会人员还就人工智能、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叶院士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三个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不仅丰富和创新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而且有利于不同学院理论知识的跨界共享、交叉融合,通过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促进学习效果转化,为学院协同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