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2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574

7月15日-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办,决赛评审和答辩在我校进行,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蝉联冠军,计算机学院“手打标签”团队获大赛特等奖,此外,还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指导教师梁栋、邹春然获大赛“最佳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最佳高校组织奖”称号。

7月18日晚,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京软件谷科创城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裕桃、我校副校长黄志球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张乐夫、谢俐、倪光南现场致辞,他们肯定了大赛成果,表示创新已经融入大赛血脉基因,大赛的举办对释放软件人才创造力,为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形成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希望高等学校借助大赛平台,不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广大学子再接再厉,学好软件知识,做好工作,完成国家和人民交予的使命。与会领导嘉宾为大赛获奖选手、单位颁奖并共同启动了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254支队伍参加,20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经过现场评审和终审答辩,最终角逐出特等奖队伍2支、一等奖队伍20支、二等奖队伍80支、三等奖队伍101支。过程中还举办了全国重点软件企业现场招聘会、优秀团队创业投融资论坛等。“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折射软件产业发展新动态,反映软件产业发展新趋势的风向标。大赛的举办对保持软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软件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至今,我校已连续八年承办该项赛事,今年计算机学院竞赛工作组在总结前期赛事组织经验的基础上,及早准备、认真筹划、细致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赛会领导、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在本届大赛的组织过程中,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学生参赛,为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教师,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承办和组织学生参加高水平赛事是学院的重要育人工作之一,通过承办“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等重要赛事,营造专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与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等相结合,持续推进完善“案例牵引、项目驱动、以战为训、以赛带练”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学院将不断建设完善该类育人平台,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