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带队赴海尔集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调研

时间:2019-08-1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84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推动海尔-南航“智能+”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深度建设,结合正在进行的“智能+”科技创新大赛活动,813-14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老师带队,机电学院高长水老师、经管学院关叶青老师、理学院徐文涛老师、计算机学院林卉老师和来自四个学院的部分优秀参赛学生代表等一行11人赴青岛海尔集团进行调研、学习。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技术总监石恒先生、制冷产业智能制造技术总监段志国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并陪同师生们先后调研参观了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海尔冰箱智能互联工厂和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等高端智能制造工厂和研发机构。

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师生们对引领物联网时代,代表未来制造模式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非常感兴趣,不停地咨询了解,还亲自体验了“智能+ 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当场定制了一台海尔双滚筒洗衣机模型。

随后,结合正在进行的首届“海尔-南航智能+”科技创新大赛,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与海尔公司的研发人员展开了一对一交流,针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的疑问,企业研发人员对项目提出的背景和创新方向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14日下午,校企双方就协同育人平台及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地开展了座谈交流。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就学生企业实习、毕业设计指导以及非全日制硕士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在科学研究方面,海尔也抛出了他们目前急需解决的七项关键技术和研究课题,期待和南航在技术攻关和科学研究上开展深入的合作。

本次调研工作是南航与海尔集团的第四次校企互访,随着海尔—南航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推进,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企间的全方位战略合作,逐渐建立“1+X”校企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源源不断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智能制造型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