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会议

时间:2019-08-2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06


201989日下午,我校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22层会议室召开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会议。来自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十余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专家和学科评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黄志球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主要领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及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黄志球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航空航天国防特色背景、建设历程与成果。他指出,学校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已经在学科平台、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先期投入,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随后,张道强副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院长助理刘哲教授汇报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历史和总体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发展建设、科学研究、海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举措。

各位专家围绕学科特色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要结合学校服务于“三航”特色,集中力量开展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的特色研究;二是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三是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国家和企业需要的实战型人才。

本次会议为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思路,明确了“特色发展、交叉融合”学科发展方向。我校将积极吸纳会议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