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old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评审暨公开展示会

时间:2019-11-21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00

11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八期科创基金项目评审暨公开展示会在将军路校区二号楼举行。学院副院长赵蕴龙、党委副书记管5名评审老师以及数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科创基金项目展示会。


在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和300余名本科生的潜心钻研下,此次共有82个团队公开展示研究成果,其中重点项目27项,一般项目55项,包含了很多实用性强、体现学生较高科创水平的优秀作品。有的为人工智能安全提供保障,如“AI系统抗敌对样本的防护研究”,该项目提供的防护方法能有效保障深度学习模型对敌对样本的安全性与鲁棒性,为神经网络图像识别任务提供安全保障。有的与智能开发相关,如“智能代码推荐软件”,该项目进行vscode插件开发,通过对面向编程现场的上下文建模,分析和建立软件制品关系,实现了接口和代码的智能化推荐,为开发提供便捷路径和通道。有的与学生学习相关,如“南航实验类课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该项目基于前后端分离的设计思想,主要集成作业分发、成绩管理、查看课程等功能,以期实现实验类课程管理的无纸化。此外,“基于座位信息的课堂点到系统”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基于任课教师与学生互动、课堂管理的需求进行分析和定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微信开发平台为基础设计研发出微信小程序,让老师可以掌握学生上课情况,使课堂点到变得轻松、方便、高效,目前该项目已在试运行阶段。

此次科创项目公开展示会设立了现场投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了解各个项目的创意与成果,各位评委在专业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与指导,同时为优秀的项目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此次科创项目公开展示会是对学院第八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总结,通过开展项目研究,进一步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学科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增强专业学习兴趣和认同感,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中去。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基金实践项目作为提升学生素质能力、营造优良学风的重要平台,在制度和经费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后期,学院也将继续健全完善“案例牵引、项目驱动、以战为训、以赛带练”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