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何晖光教授报告:基于多模态影像的青光眼患者脑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时间:2015-12-1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02

报告题目:基于多模态影像的青光眼患者脑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报 告 人:何晖光

报告时间:12月14号 14:00-15: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计算机楼507

报告简介:

在本报告中,将首先介绍我们组在医学影像计算与分析方面的一些工作,接下来主要具体介绍我们在青光眼方面的研究工作。青光眼是世界上的第二大致盲疾病,近些年其研究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使用包括T1加权像、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在内的多模态医学影像技术从脑结构、脑功能和脑网络三个层面来研究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脑的改变,该研究可在一定程度上为青光眼的机理研究及诊断提供帮助。

报告人简介:

何晖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分别于1994年(本科),1997年(硕士)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1997-1999在大连海事大学科研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获博士学位,同年留所工作。2003-2004期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放射系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1-3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做高级研究学者, 2014.10-2015.4在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做访问教授。何晖光博士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两项,2004年获中科院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2009年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1年入选中科院青年人才促进会。自2004年起先后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家863计划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评审专家。其研究领域为脑与认知科学,模式识别,医学影像处理,脑-机接口,计算机图形学等, 其研究结果在包括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 Brain Research, AJNR,MICCAI等相关领域核心期刊以及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文章一百余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