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我院举办“石榴能量加油站—学术指导”讲座

时间:2014-04-0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04

     科技创新活动是我院本科办学中的特色之一,近年来每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学生能够自主参与到各类科创活动中。2014年,我院本科生获批校级以上科创资助72项,占全校项目数的22%,其中获得推荐国家级科创资助12项,占全校20%。学院单独设立的科创一共立项93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参与科创,提升科创质量,提高科创产出,我院举办了“石榴能量加油站—学术指导”讲座。

    4月2日晚,在将军路校区,我院邀请校图书馆蒋萍和李瞳两位老师来给学院学生作学术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以科技资料检索、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撰写为主题,旨在解决学生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素养、知识产权等问题,帮助学生更准确地了解信息、获取信息。

     李瞳以信息素养为切入点开始讲解信息检索的重要性,强调本科生将如何提高科研信息素养,她结合科研资源、资源利用技巧、图书馆科研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蒋萍以案例方式,详细介绍了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讲座现场,在座学生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烈,就专利权所属人、论文及专利申请时间周期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的最后部分是由科协科创管理部部长巢汉青解读科创管理条例,他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示了科创项目周期中不同时间段的主要任务,让大家了解了各时段目标,能更好地从整体上规划时间。

    虽然本次讲座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但是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能学习到课堂以外的知识。

                                                                                         (撰稿:王香、刘彦辰)

DSC_1586
DSC_154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