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之高分简历制作培训

时间:2021-05-23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51

5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开展了职业素质训练营之高分简历制作培训,邀请趋势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玉玲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如何制作个人简历”的主题讲座,吸引学院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胡朋主持。

首先,张玉玲向同学们就“什么是好的简历”和“HR看一份简历需要多长时间”两个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并结合工作中的现实案例梳理了简历撰写中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总结了制作简历的三大原则——匹配性原则、真实性原则与简洁性原则。

接着,张玉玲结合企业需求,从“个人信息”、“教育经历”、“荣誉奖励、证书”和“工作实践、项目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高分的个人简历。她建议同学们以求职意向为先导,抓住重要信息、减少非必要的信息,同时按照先近后远、从高到低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撰写简历。

此外,张玉玲强调工作实战和项目经验是简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建议同学们在填写实践经历时应采用STAR原则,不能简单的陈述实践的成果,还需要陈述实践的过程和效果。没有实习经验的同学可以挑选含金量较高的项目作重点展开,以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张玉玲以2018级本科生的简历为例,向同学们分析简历中的优点与不足,提醒同学们注意简历中的前后逻辑、字体大小等细节,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理智求职、充分准备,将培训中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切实提高求职素质能力。

本次培训作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准毕业生们展示了高分简历制作的过程,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学生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就业指导服务新模式,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职业素质教育,助力学生精准提升求职能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